《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9日

拉萨交警多举措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商报讯(记者 娄梦琳)为全面做好春运及春节、藏历新年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为广大群众平安返乡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护航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路,近日,拉萨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出动,全力以赴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管理工作。

行动中,拉萨交警强化安全管控,加强路检路查。全市交管部门全面加强各检查站、国道、省道路检路查工作,严查机动车驾驶员酒驾、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拉萨安全、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规范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拉萨交警集中整治交通乱象,在全市重点路口路段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和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为全力护航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坚决预防因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拉萨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平安的新春佳节。

此外,为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拉萨交警坚持宣传先行,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深入客运场站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普及交通安全常识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着力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法治意识。最后,拉萨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