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2日

我区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会议

商报讯(记者 拉吉)1月1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是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践行“监管为民”理念、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震慑违法行为、整治规范市场秩序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突出一个“快”字,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突出一个“准”字,坚持服务大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突出一个“实”字,坚持统筹协调,发挥市场监管合力。突出一个“严”字,坚持案件快办严查,形成强大有力震慑。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地)、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实际组建专班,细化责任落实,加强信息报送,同时要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综合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优势;要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定期发布查处的违法典型案例,加强舆论引导、政策宣传和法律解读,让广大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法律、运用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