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1日

春运期间 拉萨两家汽车站增加班车

共安排467台营运车辆,确保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商报讯(记者 次吉)1月10日,记者从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了解到,拉萨市悦通站务有限公司柳梧汽车站与北郊汽车站春运期间将全员在岗,开通“绿色通道”,增加班车,全面加强便民服务举措,确保每一名旅客安全、满意出行。

拉萨北郊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今年春运,北郊汽车站提早部署,制定方案,召开春运动员大会,成立春运领导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为确保广大旅客及时、有序、满意出行,该汽车站密切关注客源的流时流量流向,票房和调度密切配合,让旅客进站有票买、有车坐,有效保障运力充足;增加售票窗口,开设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优先购票窗口;免费提供开水、手机充电、轮椅、医疗设备、母婴室等,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旅客营造暖心、便捷的出行环境。

“为避免极端天气造成旅客滞留和交通中断等突发情况,我站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同时,时时关注通往长途营运班线的公路通畅情况,如遇突发天气及时做好停班准备。”该负责人说。

拉萨柳梧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临近,柳梧汽车站为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提前制定方案,对站内进行隐患排查,并在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免费开水、安排引导员帮助有困难旅客购票及检票,设立医疗室、为旅客提供氧气及各类医疗用具。设立老弱病残孕、警察、现役及退役军人、消防救援队员优先窗口,在服务柜台摆放残疾人轮椅等,为旅客营造暖心、便捷的出行环境。

同时,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为给南来北往的旅客保驾护航,拉萨北郊汽车站与柳梧汽车站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守岗位,做好车辆消杀工作,以“旅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为旅客做到方便、快捷、温馨的服务。目前,两家汽车站均开通电子自助检票闸机,旅客手持身份证即可检票上车,实现了电子自助检票的无接触通行。

拉萨北郊汽车站发车时间为7:00至19:00,营运线路34条,营运车辆312台,咨询电话:0891-6507373。

拉萨柳梧汽车站发车时间为7:30至18:00,经营区内、区外15条线路,其中区内线路14条,区外线路1条发往香格里拉,参营车辆共计155辆,咨询电话:0891-650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