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1日

凝聚警心提升战力,情系百姓服务人民

拉萨公安举行系列活动庆祝“警察节”

商报讯(记者 次吉)旗帜指引方向,誓言凝聚力量。为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拉萨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和“四句话十六字”方针镀金描边等系列活动,旨在展示拉萨公安的新气象、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全市公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日上午10点,全体民警身穿警礼服举行升警旗仪式,伴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后,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民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现场,还举行了着警礼服合影、切警察节蛋糕、“四句话十六字”方针镀金描边等系列活动,不仅凝聚了队伍士气、鼓舞了斗志,也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业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增强了大家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拉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表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以硬核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奋力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忠诚和担当践行训词精神,用信念和坚守兑现初心誓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筑牢平安拉萨、法治拉萨的基石。

同时,当日上午10点,拉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宗角禄康公园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64万余份,参与群众2万余人次。现场,民警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法治内容,大力宣传了新时代110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情系百姓、服务为先,为群众解决关心事、琐碎事的敬业精神和优秀品质,全方位展示了拉萨公安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