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07日

旅客注意,西藏航空这些机票可免费退改

商报讯(记者张雪芳)1月6日,记者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获悉,因近期新冠感染,引起旅客身体不适影响正常出行,为协助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西藏航空现调整近期国内客票免费退改方案。使用088票证填开的旅行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含)以后的西藏航空航班客票,包括西藏航空实际承运航班及挂TV 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在2022年12月15日0时(含)以后可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以取消客票订座时间为准)。

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的旅客,需提供以下材料之一:带有乘机人姓名的核酸阳性结果截图或检测报告;疫测达小程序里带有乘机人姓名的抗原检测阳性结果截图或者检测报告;抗原阳性结果无法体现乘机人姓名时,乘机人本人同时手持身份证(正面)及抗原检测阳性结果的照片;带有乘机人姓名的发热门诊病历。

在航班起飞前已经取消客票订座的旅客可在有效期内按以下规则办理变更、退票手续:首次提出航班变更至原旅行日期之日起30天内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但需收取子舱位差额及票价差额;再次提出变更申请,按自愿变更办理。在客票有效期内未办理过客票变更,免收退票手续费;已按照首次提出航班变更至原旅行日期之日起30天内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但需收取子舱位差额及票价差额;办理过客票变更后的客票申请退票,按自愿退票办理;不可变更航程及签转。如旅客要求变更航程或承运人,建议原客票办理退票后另购新票;如航班发生变更、延误或取消,按西藏航空不正常航班客票规定办理退票;已办理自愿退票、变更业务的客票,不再返还已收取的退票/变更手续费和票款差价。通知自1月5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