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2月28日

南山公园荣获我区“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称号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近日,西藏自治区级首批“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授牌仪式举行,南山公园荣获西藏自治区级首批“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称号。西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自治区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代表、自治区林草局代表、绿色营地获批单位代表、青少年代表等出席授牌仪式。

南山公园园区面积达1600余亩,设置布局了“一溪串四区,环带八大景”的总体功能结构。该项目的建设充分利用了南山造林绿化工程既有成果,着力打造一座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园林森林公园。园区内种植了适应性强、观赏价值高的各类花卉树木,形成拉萨独特的参差错落植物景观,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效果。另外,南山公园内还饲养了梅花鹿、孔雀等动物。

西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桑杰扎巴表示:西藏自治区首批“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是集野生动物观赏、保护、科研、繁育、科普教育为一体、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处的高原特色旅游胜地。获批单位应当积极承担生态文明教育的社会责任,加大对青少年研学活动的统筹指导,积极探索青少年自然教育创新模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