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2月26日

拉萨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拉萨交警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图由拉萨交警提供

商报讯(记者 娄梦琳)近日,拉萨市各级交警部门在认真总结辖区管理工作经验以及车辆出行和重点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的基础上,针对今冬明春道路交通整治、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点,积极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对整治效果不佳路段及时调整点位继续开展工作,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绝不放行,坚决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在日常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拉萨交警始终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作为预防事故的重中之重,结合辖区的气候特点和辖区主要路段交通流量的变化,坚决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隐患、重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将隐患排查情况及时向有管辖权的部门报送,争取支持、明确责任,尽快督促完成,尽可能地在较短时间内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拉萨交警还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状况的分析研判,积极探索安全行车规律,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各项工作。

在抓好路面管控工作方面,拉萨交警始终把路面行车秩序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主战场,在充分利用现有科技装备的前提下,把警力向路面倾斜、向县区倾斜,在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警务勤务方式,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行驶、货车载人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坚决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降下来。

在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方面,拉萨交警以梳理排查的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针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的特点,进一步加大隐患路段管控力度,增加事故多发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并立足实际,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纠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人货混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达到有效管控和震慑效果。

在道路交通宣传教育方面,拉萨交警充分运用“双微”平台、抖音平台、条幅展板、宣传资料等媒介,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国省道沿线开展面对面宣讲,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观念,增强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自觉遵章守法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拉萨交警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辖区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在此,拉萨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