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2月13日

“把党的好声音讲给每一个兄弟姐妹听”

——党的二十大代表卓嘎走进玉麦边境派出所

西藏日报记者 张宇 狄碎虎

冬日的玉麦,湛蓝的天空下,阳光照耀着白雪皑皑的山峰。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玉麦乡农牧民党员卓嘎走进位于边境一线的玉麦边境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和民警们开展升国旗、重走“桑杰曲巴”巡边路等主题活动。

“卓嘎来到警营,和我们面对面交流,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会前,教导员王微充满期待地说。

其实早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派出所民警就迫不及待地通过视频连线了卓嘎,认真倾听她分享会议精神。

“卓嘎大姐,在现场聆听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有什么感受?”“您觉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派出所应该在哪些方面继续努力呢?”在派出所会议室里,大家急切地发问。

“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党的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我们都特别高兴。”卓嘎畅谈着参会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都是扎根在玉麦的守边人,要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守护好玉麦的一草一木……相信玉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会议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玉麦边境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先后成立了党员宣传队、党员送教队、党员帮扶队、党员服务队,服务辖区群众。”宣讲会后,王微向卓嘎介绍队伍建设情况并发出邀请,“您能加入到我们的党员宣传队吗?带领我们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好啊!我希望把党的好声音讲给每一个兄弟姐妹听。”卓嘎一口答应,她说,“这些年,派出所参与救援群众、调解纠纷、结对帮扶、维护治安、放牧巡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我们要继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作自己的贡献。”

从会议室出来,暖阳高照,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卓嘎和民警们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他们又一同踏上了“桑杰曲巴”巡边路。

卓嘎看着巡边队伍中年轻的面孔,感慨地说:“阿爸以前经常对我和妹妹说,每一寸神圣国土,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地去守护。现在看到你们,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也看到了新一代玉麦戍边人的生机与活力。”

巡边路上,在一处醒目的地方,卓嘎和派出所民警共同挂上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这种朴素的宣誓国家主权的方式,早已渗入一代代玉麦守边人的血液里,而玉麦乡边境派出所民警守土巡边的脚步也将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