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1月25日

拉萨已有668家美团外卖商户复工复产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拉萨分公司进行现场指导。图由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 提供

商报讯(记者 央金卓玛)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深入美团公司进行调研,积极与企业沟通,指导网络餐饮企业提振信心,全力推动网络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引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外卖骑手闭环管理、核酸检测、配送车(箱)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指导平台开展商家快速上线入驻平台服务,指定专人履行审查、登记、核验、更新等义务,对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商家当日即可开展线上业务。此外,引导外卖配送推行无接触安心送,落实“食安封签”,确保外卖餐品在配送过程中完整、安全,由骑手和用户协商将餐品放置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接触。在此基础上,引导平台推行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及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登记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信息全过程可视可追。

因网络餐饮行业覆盖全市,涉及较强流动性骑手的管控工作,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与属地疫情防控办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助力外卖平台快速有序复工复产。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线上线下合力监管,加大外卖餐饮行业的监管力度,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美团外卖平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经社区同意,再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目前该平台内复工复产商家668家、骑手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