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1月16日

日喀则交警发布返乡返岗安全提示

商报讯(记者 次吉)当前,日喀则市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正逐步恢复,离藏返乡和复工复产以及复校复学等车流、人流逐渐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较为突出。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返乡返岗安全提示。

日喀则交警提醒,出行之前,要检查车辆的刹车和动力、油量、轮胎、灯光、喇叭和雨刷等能否正常工作,车辆切勿带“病”行驶,备好车辆防滑工具以及充足的食物和抗高反药物,以备急需。

要关注天气预报,进入冬季后国道109线、318线、317线等部分高海拔路段时有降雪结冰情况,提前规划好路线,安排好出行时间,及时关注路况信息,保证充足的休息,尽量减少夜间驾驶。如选择夜间行车,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谨防因疲劳驾驶发生事故。

出行中,要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无论驾驶人,还是乘车人,都要规范系好安全带。

遇到防疫部门和民警检查,需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等相关手续,依次排队等候检查,严禁逆行、插队。如车辆在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驾乘人员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做好警示、提示,切勿在行车道上逗留,并及时拨打122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