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0月26日

拉萨市市监局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商报讯(记者 央金卓玛)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阶段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重要民生商品等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期间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同时,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联合拉萨市发改委对拉萨市区多家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保供点、新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价格检查,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价格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对比。近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专项检查经营户数531家,发放提醒告诫书40余份;对5户未明码标价的商户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处理2起价格投诉,均已现场整改。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上下联动、分组包片的方式,强化对全市复工复产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持续做好保价稳供工作,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