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9日

拉萨市市监局排查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商报讯(记者 央金卓玛)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三管齐下构建线上安全阵地,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据悉,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压实主体责任,要求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检验、维护保养及相关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督促各使用单位加强对在用电梯、氧舱、医用氧气瓶(氧气储罐)等特种设备的日常检查和保养,确保设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加大对电梯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保持电梯轿厢通风,指导居民正确乘坐电梯,保障乘梯安全。

此外,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应急处置,组建应急救援队,救援队人员严格值班值守,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突发应急处置,确保处置及时、方法得当、措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