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6日

我区全力推进川藏铁路配套公路施工

SD项目施工现场。图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供

商报讯(刘步阳 记者 张雪芳)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管辖的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SD项目沥青路面全部铺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据悉,SD项目项目部通过加强工作组织,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服从属地管理,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落实“四方责任”特别是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启动应急预案,实行扁平化管理,增强项目一线防疫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其次,该项目部严格防疫措施,保证一线施工安全。加强一线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配备,常态化开展环境消杀,组织全体参建人员进行多轮次、全覆盖核酸检测。为保障物资供应,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部结合现场施工材料储备情况,及时对施工组织进行合理调整,保证了关键工程部位的有效施工。与属地有关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及时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生活物资运输保障问题,保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工程各项目开工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有力组织下,各参建单位坚持目标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施工组织,强化工作督导,不断增加人力、机械设备等投入。同时,通过开展“大干100天,全力保障川藏铁路建设”劳动竞赛等活动,抓管理、促进度、重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