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4日

菜农果农愁销路 山南民警做起志愿者

民警帮忙配送蔬菜。图由 山南公安 提供

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必然要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加查县公安局加查镇派出所民警本着为民纾难解困的初心,采取调研、采摘、打包、装车、配送“一条龙”服务模式,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实现疫情防控与群众增收双胜利。

“我们在这里和老乡一起承包了50余亩的大棚,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蔬菜积压了很多,没办法往外销售,这几天把我们愁坏了!”前不久,菜农老宋向山南市加查县公安局民警求助。

获悉情况后,加查镇派出所组织民警进行统计汇总,了解到滞销蔬菜有17种3000余斤。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帮助老宋寻找销路。民警及时与镇政府沟通协商,与驻地企业、单位取得联系,并达成购销协议,为农户销售蔬菜找到了销售渠道,并实施供货上门服务。第一日在各方努力下,销售蔬菜2200斤,金额达6000余元。

桑珠家种植的苹果品种优良、口味好,深受消费者喜欢,却因近期疫情影响,无人问津。为帮忙桑珠找到销路,民警通过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帮助他寻找销售渠道。短短两天就将165箱3300斤苹果全部预订出售。

齐心聚力,同心抗疫。非常时期,大家立足工作岗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实际行动在抗疫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者 次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