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02日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上线“互联网办案平台”

商报讯(记者 芮怡星)在疫情防控期间,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动作为,创新办案模式,在岗值守干警和居家办公干警双向发力,确保各项业务工作运行顺畅,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据了解,8月8日以来,拉萨市县两级法院积极推进无接触式立案,采取“线上”“邮寄”等方式畅通当事人诉求表达渠道,共网上立案67件、邮寄立案70件。同时,畅通咨询服务渠道,公布诉讼服务值班电话,共接听1324名群众的来电。两级法院共审执结案件165件,开展线上“庭审”“调解”68场次,通过线上方式结案35件,占比21.21%。

8月18日,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部署上线“互联网办案平台”,拓展新的安全办案场景,全市法院居家办公的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积极响应,强化应用,推进13件案件的网上阅卷、文书制作等工作,为疫情期间的案件高效办结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