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9日

他们用“速度”换取群众的满意度

商报讯(记者 次吉)“警官可以救救我女儿吗?她在日喀则市体育路德勒小区,是一名换肾手术患者,目前已经断药两周了,你们可以帮助她购买药物吗?”8月24日上午,日喀则市江孜县年堆乡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女儿次某某换肾后抗排异药物短缺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年堆乡派出所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向其了解具体情况。得知情况后,年堆乡派出所马上会同年堆乡人民政府成立了专项救助小组统筹解决该问题。救助小组指派专人与次某某及时沟通,时刻掌握其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其病情以及所需药物名称、种类;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解决药物来源、运输、购买问题。经沟通询问,目前日喀则市范围内无次某某所需药物,需从拉萨市购买。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次某某已停药2周,再等下去必然加重其病情,买药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任务。年堆乡专项救助小组迅速行动,调动各方力量,通过联系次某某在拉萨的病友,协调江孜至拉萨路段等多种措施,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全力解决药物获取、道路交通、药物转运等诸多问题。经过72小时不懈的努力,最终将相关药物送到了次某某手中,解决了次某某的燃眉之急,缓解了病情恶化的趋势。

拿到药物的次某某激动万分,她说:“感谢救助小组帮我买到药。疫情无情人有情,你们让我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农牧民群众的真心和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