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15日

拉萨市住建局启用 “数字档案馆”项目

商报讯(记者 娄梦琳)近日,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数字档案馆”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该系统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历时三年,为机密(一般)级涉密信息系统,其与互联网物理隔离,既保障了拉萨市城建档案的信息安全,又与市城建档案馆门户网站的网上办理系统相辅相成,简化了建设工程档案信息登记、档案专项验收及档案移交的办事流程。

为了尽快熟悉“数字档案馆”项目,全体城建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认真学习并了解新系统的界面、功能、操作流程、操作细节等。目前,新系统已试用一月有余,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实际操作,工作人员已逐步熟悉并掌握了新系统的操作流程。

“数字档案馆”项目作为集工程档案数据存储、管理、应用于一体的信息系统,能有效改善全市城建档案的管理工作,最大程度地实现档案信息资源有效利用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