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7月06日

我区举办“携手落实两法”检察开放日活动

商报讯(记者 芮怡星)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拉萨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共青团、妇联等单位代表及拉萨市北京中学师生、家长代表一同参加。

活动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米玛次仁介绍了近年来我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以来,西藏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不断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以高质量的检察监督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在法治宣传、强制报告、入职查询、涉未成年人案件督促、支持起诉、公益诉讼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也知道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如果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侵害,我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拉萨市北京中学高二10班学生旦增朗色说道。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宋学红说:“希望社会各界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持续推动‘六大保护’落地见效,共同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