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6月09日

拉萨公安持续推进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商报讯(记者 范泽西)为进一步消除潜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举全局之力、全警之智,全力遏制各类火灾事故、治安事故发生,打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

据了解,拉萨市公安局按照“三个严格”抓实摸排、防控和整治三个维度,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大力加强治安部门负责监管的社会单位、场所的排查力度,特别是放射性、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以及小医院、小学校、小餐饮场所等“九小”场所和出租房、廉租房等涉及电气火灾领域管控的各类场所,严格排查存在的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

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部署立即整改;对切实难以整改或一时整改不了的,逐一列出隐患清单,下发《消防隐患责令改正通知书》,落实隐患整改;针对拒不改正的移交同级消防救援大队(中队)开展处罚并挂牌督办整改。

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积极会同消防、文化、市场、教育等部门按照消防宣传“九进”工作要求,共同组织进企业、进单位、进校园、进场所、进景区的联合行动,将治安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作为重点工作,形成多警联动的整体合力。并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手段,纵深推进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此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按照分类分级,有针对性开展全覆盖清理清查,对内强化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对外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隐患底数梳理、问题整改“清零”工作,确保消除潜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期间,治安部门设立集中消防宣传点500余处次,开展宣传1000余次,累计受教人员数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