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6月09日

我区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190名

商报讯(记者 芮怡星)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人民医院和拉萨海关、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的7名专业人员,被聘请担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仪式上,7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签订了《特邀检察官助理承诺书》,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作表态发言,区检院领导向受聘的7名同志颁发了聘书。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积极推进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从行政机关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190名。

“随着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必将为我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措旺拉姆在主持仪式上表示,“聘任”是形式,“履职”才是关键,下一步工作中,全区检察机关将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注意宣传特邀检察官助理辅助办案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并进行季度、年度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