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6月09日

自治区发改委: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商报讯(记者 谭瑞华)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健康有序,实现“开局稳”。但针对经济运行中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自治区发改委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田广华介绍,自治区发改委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45条政策措施,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研究出台《自治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提出19条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具体措施。研究制定《关于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实施意见》,将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特别是这次正式对社会发布的《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将对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起到有效支撑作用。

同时,我区将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累计降低社会保险费5262万元。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发放107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588万元,受益参保职工1.71万人。按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建设税等“五税两费”,共减免3741万元,减免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税3012万元,减免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