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26日

拉萨市疾控中心开展包虫病防治宣讲活动

商报讯(记者 芮怡星)近日,拉萨市疾控中心联合西藏防艾滋病协会赴拉萨江苏中学开展包虫病防治宣讲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包虫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包虫病。

活动由工作人员提出“包虫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拉开序幕。在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和相关知识的精心讲解,让学生认识包虫病是由棘球绦虫的幼虫寄生于人体引起的人畜共患慢性寄生虫病。教育引导同学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饮水习惯,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了关于包虫病的起因、危害以及生产生活中应注意的卫生细节和防治方法,并发放包虫病防治相关宣传品。

通过此次包虫病防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该校学生对包虫病的认识和防治意识,为建设安全、卫生、和谐学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