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26日

人行拉萨中支部署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商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人行拉萨中支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西藏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导金融机构聚焦重点领域、瞄准关键环节,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持续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为西藏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人行拉萨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结合辖区实际,强化金融支持措施,突出金融服务能力,继续实施和落实西藏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有效满足脱贫人口和易致贫人口的小额信贷需求;做好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根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状况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提高企业融资获得率。

《意见》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强化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挥好金融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作用;要加强基础金融服务工作,鼓励机构下沉,加大流动金融服务车、移动智能终端等金融设备配给力度,扎实做好农牧区金融基础服务;要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此外,《意见》还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金融戍边意识,完善边境地区金融服务体系,加大涉边信贷投入,扶持边境特色产业;继续做好“七个结对”“六个牵头”“五个帮扶”金融定点帮扶洛扎县乡村振兴工作,在信贷准入、产业扶持、融资等方面不断完善健全洛扎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机制,夯实发展基础、提高帮扶质量,突出帮扶成效。

“接下来,人行拉萨中支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宣传和经验总结,强化考核评估和统计监测,督促指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实施效果,助力我区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人行拉萨中支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