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19日

“洗衣液奶茶”: 猎奇式营销终究走不远

这几年,随着各式饮品店的增多,饮品也在不断更新。最近,一款可以喝的“洗衣液奶茶”受到追捧,而且还可以网购。但是这款奶茶容器的造型引发不小的争议,有网友质疑这样的产品包装会不会误导孩子,甚至可能增加儿童误食家中洗衣液的风险。

那些靠颜值而爆红的产品,其实少有真正能够市场长青的——不管是小到一杯奶茶,大到一部手机、一辆车,很多一时间成为爆款的产品,最终往往是昙花一现。因为现在的消费者,对一款产品的喜好,或确实是“始于颜值”,但归根结底还是“忠于品质”。就以饮料为例,这些年各式吹得天花乱坠的网红奶茶,几乎如过江之鲫。但真正能够被消费者记住的有多少?

因此,流量经济时代,没有营销不行,但仅靠营销同样不行。如果偏离了质量这个基座,再好的营销都只能是泡沫。

当然,绝大多数经营者未必不知道这么简单的常识。如今越来越多的产品营销都青睐于语不惊人死不休,期待靠猎奇方式在短时间内爆红,或的确映射出某些商家的浮躁心态。不过,愈是能不被功利化观念侵染,真正致力于质量打造的产品,愈能真正成为“时间的朋友”。(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