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19日

山南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商报讯(记者 次吉)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记者了解到,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消防安全宣传“六进”为工作契机,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家庭、农牧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发放适用于目标人群的宣传手册和海报。同时,有效利用网格员、宣传志愿者、村社工作人员了解民情、熟悉地域优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向目标人群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期间,山南市各级消防队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群众达3200余人。

山南市各级消防队伍有效利用“防灾减灾周”深入辖区学校,对口指导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活动中,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现场开展消防演练暨疏散逃生工作,“手把手”教授师生在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引导疏散及使用灭火器材进行初起火灾扑救,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