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17日

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改扩建项目预计10月底竣工

投1.15亿元 可容纳2700名学生就读

效果图。

施工现场。

近年来,随着户籍制度的改革、易地搬迁工作的推进及学校规划布局的优化,拉萨市城关区学校规模日益扩大、学生数量急剧增加,现有学生宿舍、食堂容量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5月16日,记者从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改扩建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二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预计2022年10月底全部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届时,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总共可容纳2700名学生就读,全部实现全寄宿制。文/记者 张雪芳 图/记者 阿旺尼玛

16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北面,很大一块空地被挡板围了起来,大型起吊机正在挡板内来回运转。其中,有三栋楼已拔地而起,从外面看主体已经竣工。

“大家看到的这三栋楼,分别是新建的男生宿舍楼、女生宿舍楼,以及一栋学生食堂。截至目前,这三栋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只剩下附属工程。”拉萨志远建设项目代建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工程师李元介绍。

据悉,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改扩建项目一期总投资5645.01万元,项目包括新建一栋男生宿舍3694.58平方米、一栋女生宿舍3742.50平方米、一栋学生食堂4344.07平方米、一处警卫室11.34平方米,原有食堂改造成图书阅览室3095.97平方米,以及校园相关附属工程等。该项目于2020年11月1日开工建设,今年3月复工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据李元介绍,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改扩建项目二期总投资5874.58万元,主要包括新建一座体育馆3842.46平方米、新建一栋教学楼4738.91平方米、新建一栋住宿楼3694.58平方米。该项目于2021年10月30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预计2022年10月29日竣工验收。

据悉,2022年,拉萨市98个重点项目中,涉及城关区项目19个,总投资94.78亿元。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二期)作为全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今年3月份复工项目之一。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建设初期设计容纳教学班36个,目前学校正在进行第一期、第二期扩建工程,扩建完成后,新建学生宿舍楼3栋,可容纳床位1800个,新建教室18间,共有教室54间,按照每班50人的标准计算,共可容纳学生2700人。同时新建体育馆、食堂等配套设施。

该项目改扩建完成以后,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总共可容纳2700名学生就读,全部实现全寄宿制。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优化办公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完善教学设施,而且有利于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扩大招生规模,并同时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服务,有力推动拉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带动拉萨市及周围地区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