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16日

自治区检察院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

商报讯(记者 芮怡星)为进一步促进检察人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领会,常态化推进全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近日,自治区检察院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出了举措要求。同时,自治区检察院还在全区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此次培训要求,检察人员要重点加深对检察职能相关法律条文的认识和理解,确保依法准确适用;要依法办理案件,严惩黑恶犯罪,突出打击重点,充分运用法律授权的各种法律手段,依法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责,做到除恶务尽,防止死灰复燃;要制发检察建议,积极参与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书面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我管”促成“都管”,有效推动诉源治理;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