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06日

2022年全区公路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今年我区高等级国省公路优良路率将达到98%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近日,2022年全区公路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区公路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刚刚过去的2021年,意义非凡。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光辉灿烂,在西藏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全区公路系统切实以养好人民满意公路为目标,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推动了新时代公路养管工作可持续发展。全区公路总里程突破12万公里,“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公路全线通车,全区公路养护里程达到11.94万公里,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全区主要预期目标为:高等级国省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8%,MQI值(公路技术状况指数)96;普通国省公路优良路率达到52.39%,MQI值78.54;农村公路优良路率达到79.38%,MQI值76.3。创建不少于300公里美丽公路和450公里养护管理示范路,实施不少于300公里预防性养护。计划完成国省公路危旧桥改造等三项工程投资0.3亿元、养护大中修工程投资1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00公里,改造危桥70座。做好2022年全区公路工作,必须稳步提高养护服务水平,切实保畅通;稳步推进养护工程建设,切实落投资;稳步落实交通强国任务,切实引创新;稳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促转型;稳步提升行业安全稳定,切实防风险;稳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稳核心。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冯振中强调,大家一定要群策群力,全力做好CZTL建设配套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科学谋划,全力做好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试点工作;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合法合规,全力做好涉路施工行政许可服务工作;明确属性,全力做好公路养护作业单位资质管理工作;精心谋划,全力做好公路安全设施提升落实工作;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养护工程招投标推进工作;完善机制,全力做好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罗布次仁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厅党委和公路局决策部署,咬住目标任务不放松,保持心齐劲足的精神状态,不断改进作风、提高能力,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抓好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全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全力提升公路交通应急能力、全力深化养护改革、全力推进养护工程项目建设、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