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18日

持续深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拉萨市医保局“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

拉萨市医保局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图由拉萨市医保局供图

商报讯(记者 赵越)近日,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尼玛普芝赴吉日街道办事处开展“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为掌握吉日街道辖区内居民是否存在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尼玛普芝与该街道办负责人一同走访了河坝林、铁崩岗、吉日、八朗学4个社区,了解低保户、困难户、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家庭基本情况。

记者了解到,根据以上4个社区群众家庭困难程度和政策保障力度等实际情况,有8户家庭较为困难。随后,尼玛普芝一行前往该8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这8户家庭基本情况及社区采取的相关帮扶措施,并现场询问就医购药、医疗费用等方面是否还存在困难。通过走访得知,央金、土登、次仁群措等老人均患有长期慢性病,目前已纳入低保户并享受相关政策,但需长期服药,担心后期购药费用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尼玛普芝一行对长期慢性病可纳入门诊特殊病的政策予以宣传,并请街道对类似情况人员进行排查统计,并及时协调城关区医保局将应纳入门诊特殊病而未纳入的及时予以保障。此外,尼玛普芝一行还送去了该局干部职工自愿筹集的慰问金,每户送上慰问金500元,共计4000元。

通过此次“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及时了解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情况、医疗报销情况,及时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风险隐患。尼玛普芝介绍,拉萨市医保局将以此次“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持续深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