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11日

惊险37小时!4人野外施工被困

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营救

商报讯(记者 芮怡星)3月4日15时23分,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4名电力施工人员被困八宿县同卡镇沙热村怒江河岸某处山崖。

据了解,4名被困人员所属单位在附近施工,3月3日复测线路时,4人前往八宿县同卡镇沙热村怒江河岸某处山崖勘查地形。因出发时未带向导,导致4人被困山崖。因手机没有信号,直到第二天才被该施工单位人员发现失联。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时,4人已经被困25个小时。

接警后,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联合各相关部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3月5日凌晨1时14分,救援人员陆续抵达,经确认,4名被困群众出发时随身携带食物不多,救援人员赶到时,4人已经非常疲惫,加之当天夜间气温低至零下12℃,其中2人已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十分危急。

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首先通过喊话安抚被困群众情绪,同时经过反复侦察,确定了救援方案。先运送医务人员至被困群众身边,并为4人送上御寒衣物和食物,最后出动冲锋舟,采取冲锋舟抵礁救援方式运送被困人员。3月5日凌晨3时40分,被困37个小时之后,4名群众全部被成功营救,并送往医院。

4名被困人员许某某、魏某某、张某某、王某某身体恢复后,前往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送上一面印有“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4人纷纷表示:“感谢消防员及时成功解救我们,让我们还能有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提醒辖区施工单位,告知野外施工注意事项,并告知行业监管部门加强施工安全教育。同时提醒,施工单位野外作业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尽早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