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11日

阳春三月 和我们一起送爱去远乡

“2022·春天的约定”出发在即,爱心持续汇聚中

王顺利在整理爱心物资。 图由王顺利提供

为了唤起更多人心中的暖意,营造一个更加温暖有爱的社会环境,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2·春天的约定”主题公益活动,开展形式为“一起送爱去远乡”,号召社会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普通市民及网友去偏远乡村给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送上自己的一份温暖和关爱。活动启动后,有不少爱心人士打电话咨询关于捐助物资的事宜,以及活动的内容,与此同时,我们也经过多方联系,确保将爱心物资捐赠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地方。

记者 梁兰 谭瑞华 旦增贡嘎

您的爱心是最好的礼物

前期,不少读者和爱心人士向商报君推荐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标村落,经过记者的多方联系,最终选定在日喀则市康马县南尼乡和江孜县日朗乡开展“一起送爱去远乡”活动。在了解两地的实际情况后,我们计划和爱心人士一起给那里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送去温暖。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家中的小孩就交给老人照顾。据南尼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劳务输出统计显示:70%在外务工的父母长达6个月以上的时间见不到孩子,大多数家庭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团聚。近年来,党和政府也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出台了很多帮扶政策和措施,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们的家人长期不在身边,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春风十里,不及内心温暖的你。让我们给这两个村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送去一份温暖吧。

总有人悄悄爱着他们

正能量合伙人王顺利继续带着爱心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捐赠了爱心物资棉鞋、太阳能手电筒、棉马甲等。“情感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缩影,而父母的关爱更是孩子们美好童年的回忆,但是为了生活,父母不得已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而我们能做的,只能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快乐和温情!留守老人同样需要社会的关爱,面对社会、科技的高速发展,他们蹒跚的脚步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而我们应当去帮助他们,这个活动组织得相当好,我也想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让他们相信,世界的角落总会有人偷偷爱着他们!”王顺利说道。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扎西尼玛说道,“在过去的日子里,我经常去福利院帮助老人和小孩子们,看到他们满足和幸福的样子,带给我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不管是什么时候,我将全力以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期待爱心人士积极参与

预计3月下旬,我们将和爱心人士、志愿者“一起送爱去远乡”,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免费理发、拍全家福……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并将征集到的物资送到南尼乡和日朗乡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手上。

在此之前,本报继续面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有关老人和儿童的爱心物资。

如果您也想为他们献一份爱,就拿起电话报名吧!如果您有意向参与到“一起送爱去远乡”的活动中来,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7708999014、15730713516详询。

如果您还想了解“2022·春天的约定”主题活动在全国其他省市的开展情况,可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或微信(id:zhnlali)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