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24日

缓解停车难 拉萨市区新建4个停车场

涉及停车泊位1290个,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

商报讯(记者 梁兰)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拉萨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共有备案登记的经营性停车场140个,共计24121个停车位。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现如今,人们出去吃饭逛街,首先考虑的是附近有没有停车场、好不好停车。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停车,让车主精准找到停车位,记者从拉萨市城管局了解到,自2020年6月10日拉萨市城管局对全市经营性停车场备案登记以来,目前,拉萨市共有备案登记的经营性停车场140个,共计24121个停车位。其中,路外停车场目前有134个,共计22622个停车位。目前占用慢车道设置路内临时停车点位6处:扎基路全段、民族北路、巴尔库路、嘎玛贡桑路、区直工委路和罗堆西路共计1499个停车位。

为进一步解决停车泊位供需矛盾,拉萨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拉萨市政府加大停车场建设督导力度,自2019年起启动实施曲米路机械化立体停车场(涉及268个车位)修建开始,陆续实施修建了大型停车场15处,共涉及停车泊位4207个。其中,2020年投入使用停车场7处,涉及停车泊位1828个,包括拉萨市实验小学地下停车场450个车位、拉萨市八中地下停车场302个车位、神湖酒店地下停车场294个车位、拉萨市文化局原地块地下停车场94个车位、河坝林公园地下停车场269个车位、宇拓路17号地块地下停车场187个车位、幸福家园西侧地块地下停车场232个车位。2021年,共计投入使用停车场4处,涉及停车泊位821个,包括海城小学地下停车场213个车位、拉萨一中地下停车场178个车位、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地下停车场333个车位和拉萨市委地下停车场97个车位。

另外,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即将完工的停车场有4处,涉及停车泊位1290个,即雪小学地下停车场150个车位、拉鲁小学地下停车场408个车位、城关区第九小学地下停车场397个车位和青少年宫地下停车场335个车位,预计于2022年6月全部投入使用。

“由于学校附近停车位紧张,平时接送孩子都是骑电动车。听说雪小学的地下停车场马上就要建好了,这下好了,到时候就可以开车接送孩子了。”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