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18日

拉萨市税务局上线钉钉征纳互动平台

商报讯(记者 谭瑞华)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根据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的总体要求,日前,拉萨市税务局正式推广上线了钉钉征纳互动平台,确保纳税人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更加快捷,税费服务更加智能。

拉萨市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基于钉钉软件开发,具有“涉税通知”“税企交流”“纳税人学堂”“智能客服”“数据采集核实”“下户通”等功能,截至目前,平台覆盖企业4万余户,总服务次数达到5万余次,推送消息条数990条;创建数据采集(税收预计)任务9个,累计采集纳税人15038户;创建38个税企交流群,群内纳税人数量为33097户;智能咨询访问量达2997次,对话量2357次,准确率84.72%。

此次征纳互动平台的推广,促进了纳税人与税务部门的有效沟通,让优惠政策宣传、催报催缴、纳税人培训更加方便更加智能,进一步解决纳税人诉求“线下”响应迟缓问题,减轻了征纳双方负担,得到了纳税人的肯定。“现在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接跟税务局进行沟通交流,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相关优惠政策,非常方便。”市民梁女士说。

同时,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向制造业纳税人精准推送关于制造业相关政策的消息,通过“ding”通知、短信提醒,阅读率达到98.58%,对比传统群发通知方式,极大提高了消息触达率,并且可以在后台统计和查看具体数据。

下一步,拉萨市税务局将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和掌握征纳互动平台,确保激活率达到90%以上。同时,大力利用平台的消息推送、通知公告、资讯等功能向纳税人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测试和挖掘“下户通”功能,实现工作数据化、流程化、留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