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15日

“月票”上新 拉林铁路推出20次计次票业务

拉萨火车站旅客进站上车。图由拉萨火车站提供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2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获悉,为方便通勤旅客快捷出行,近日,青藏集团公司管内拉林铁路拉萨、山南、加查、朗县、米林、林芝6站,推出20次计次票业务,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实名购买。各车站设置了相应的计次票验证、检票闸机,开通了售票窗口的计次票发票打印服务,帮助旅客顺利出行。

拉林铁路起自拉萨市,终到林芝市,全长435.48公里。旅客购买的20次计次票可在拉林铁路上开行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使用,只针对指定一等座、二等座席别。

据悉,旅客可在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上购买计次票产品,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可乘坐20次拉林铁路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动车组列车,票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行相应的折扣优惠。新型票制产品仅向已通过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核验的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注册用户开放。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和本人账户下已通过身份信息及手机号码核验的乘车人购买。同一乘车人最多可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和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产品自启用至有效期结束后180天内,旅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窗口换取报销凭证。新型票制产品仅限在购买时指定的发到站使用,不得在中途站上下车或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

青藏集团公司提醒广大旅客,新型票制产品为全价成人票,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不能转让或共用。有效期从首次乘车之日起计算。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可累计乘车积分。旅客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