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14日

他们是风雪中的最美“警色”

民警救援受困车辆。图由西藏交警提供

商报讯(记者 娄梦琳)近日,我区受强降雪恶劣天气影响,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给车辆出行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为有效保障过往车辆平安出行,西藏交警以雪为令,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及时排除各类潜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面对降雪天气,民警们坚守岗位,持续开展巡逻排查工作,并加大疏导力度和巡逻频次,对易积雪结冰等重点路段路面情况进行隐患摸排,第一时间联系交通部门及时消雪除雪,开展除冰保畅工作,及时确保道路畅通,为出行车辆、行人安全通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受大雪影响,民警在转移纳木措路段受灾群众至就近牧场途中,自掏腰包为他们提供饮食及御寒的手套帽子等物品;在上坡路段,因道路积雪结冰严重,车辆倒滑,没法通过上坡路面,民警们在后推车,帮助受困群众安全通过危险路段。车辆轮胎陷入雪中,民警们及时救援;车辆不慎发生侧滑,警民联手开展救援……是他们铸就了风雪中最美“警”色。

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民警们在结冰路段,以撒土、撒盐等方式化雪防滑,并为过往车辆提供防滑链、铁锹等应急物资,最大限度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