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4日

川藏税务联合开展 党建交流月活动

商报讯(记者 谭瑞华)近日,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四川省税务局在成都市共同开展“千里川藏线 共绘党建红”川藏税务党建交流月暨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此次川藏税务党建交流月暨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是川藏对口协作帮扶的重要内容,为扎实推进税务总局“一省帮一市”部署要求,2021年8月,川藏税务签订《深化川藏两地税务对口协作帮扶协议》,从党建引领、改革推进、队伍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实践维度制定了帮扶共建计划,为川藏税务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勾画蓝图。目前,川藏两地税务部门全面推进对口帮扶协议落实落地,各项协作帮扶工作次第开展,省(区)市县3个层面协作对象匹配、10个部门人员对接、23项具体工作,正在转化为协同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川藏两地税务机关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延伸合作领域,巩固扩大合作成效,在西部民族地区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高水平带好干部队伍、高标准干好税务工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打造川藏税收工作协同发展样板,共写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