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6日

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1月25日上午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严金海、马军、林生、念扎、彭飞跃、达瓦、次仁顿珠、赤来塔吉、彭丽华,执行主席张长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贺鹏主持会议。

果果、廖恳、尼玛、贺胜、占堆、普卫东、张定成、王洪勇、张永林、王慧、张春阳、格桑次旦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党委换届风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代表251名,实到23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拉萨市人民政府市长果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大会选举我担任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市长,这是组织的高度信任,更是全市各族人民给予的厚望和重托。我将一如既往,在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同市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坚定信念、笃志前行、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一是牢记“两个确立”,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四件大事”,落实“八大任务”,确保政府工作方向正确、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二是牢记为民宗旨,坚定坚决做到人民至上。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聚焦重大民生问题,真真切切地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求、政有所为。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坚决做到夙夜在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做大做强拉萨核心增长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着力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在捍卫国家安全、打造“强边”大后方等重点工作中不断展现首府担当、首府作为、首府示范。四是牢记纪律规矩,坚定坚决做到廉洁奉公。要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缩减“三公”经费,坚持民主集中制,扛牢市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新当选的拉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鹏指出,大会选举产生拉萨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担任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全体代表一起,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和区市党委部署,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绝不辜负全体代表、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贺鹏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忠诚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优良作风履职尽责,为谱写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拉萨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市政协、法院、检察院等地级领导同志,拉萨市部分退休地级领导同志、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各县(区)委书记、市(中)直相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