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4日

吴亦凡郑爽等人被列入警示名单禁当主播

为规范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管理,净化网络表演(直播)环境,维护行业生态有序、良性、健康发展的秩序,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自2018年开展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工作以来,已经陆续发布8批共358名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并组织全体会员对严重违法违规主播在行业内实行联合抵制和惩戒。

今年以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相继开展网络生态治理,“饭圈”治理,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在此背景下,部分网络主播仍然我行我素,漠视规则,挑战监管,对于这些行为,行业坚决予以抵制。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和会议精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为防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继续出镜牟利,引导从业人员崇德尚艺、遏制行业不良倾向,廓清行业风气,按照《网络主播警示和复出管理规范》组织内容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进行审核,并经会长联席会讨论通过,确定出第九批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警示名单”(共计88名)。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23日发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包括“铁山靠”“郭老师”两名职业主播和“吴亦凡”“郑爽”“张哲瀚”三名演员在内的88名主播将在行业内被实行联合抵制和惩戒。这是违法失德艺人首次被纳入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中,防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