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4日

拉萨市城关区16个疫苗接种点

完成3至11周岁人群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现场。记者 芮怡星 摄

商报讯(记者 芮怡星)11月19日至21日,拉萨市城关区设立16个集中接种点,为3至11周岁人群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要求,接种现场设置了一米间隔线、排队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及医疗保障区等,实现了区域划分明显、接种工作有序的要求。所有学生在疫苗接种前,均由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并充分告知监护人及受种者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做好健康询问、接种禁忌核查等工作。学生们佩戴口罩,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依次进行信息登记并接种疫苗。在接种后医护人员告知家长和学生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完成接种的学生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认没有不适方可离开。整个疫苗接种过程高效、准确、规范,各接种点按要求,每天做好全面严格的消杀、通风工作。

截至21日18:00,城关区教育系统16个疫苗接种点已全部完成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