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4日

拉萨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持续保持对酒驾等违法行为高压打击态势

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目前正值拉萨市“两会”召开之际,为扎实做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11月22日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间检查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酒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积极营造良好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图 记者 娄梦琳

22日2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滨河路沿河便民警务站附近,此时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民警们正在道路上摆放警示牌、路障,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有序检查。

路上车来车往,时不时听到民警说“您好,请出示驾驶证。”“您好,请吹气。”“请小心行驶,注意安全。”等话语。市民赵先生驾车经过检查点后告诉记者:“晚上这么冷,看到交警还在路上检查车辆,很想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以后我一定会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也会号召身边的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随后,记者又来到娘热路哈达购物广场附近。此时,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的民警刚刚查获一名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司机,经两次呼吸式酒精仪检测,结果显示分别为28mg/100ml、26mg/100ml。“我刚和朋友吃完饭,喝了一些酒,想着回家的路程也不远,就怀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驾驶人达某说,“经过这次教训,我深刻认识到酒驾的危险性,现在真的很后悔,以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也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据了解,此次夜查行动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紧盯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巩固证据,对过往车辆采取设卡的方式严格规范检查,对涉嫌酒驾人员认真进行测试,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民警曾靖表示,自今年3月28日起,在拉萨市公安局党委、交警支队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不定时、不定点持续开展交叉执法夜间检查行动,持续保持对酒驾、无证驾驶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