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2日

自治区林草局部署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

商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分析了现阶段我区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形势,深入研究存在的困难,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我区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开展好我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严格落实防火责任;要树牢“防火要紧、盯火要近、扑火要快、设施要用、安全要严、清燃要勤”的防灭火理念,进一步开拓思维,要及时清理森林周围可燃物,从源头治理火灾隐患;要在保障措施上加大力度,对人员、设施、资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充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情况实践运用好现代防灭火的新技术,确保传统技术不断更新迭代,新技术符合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完善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研究建立防火队伍、资金保障、值班驻防、应急处置等机制,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强化野外巡护,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防控,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在重要时间节点,抓住重要场所,盯住重点人群,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风险化解工作,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局势稳定。

自治区林草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表示,全区各级林草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主体责任,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我区林区社会稳定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下好森林防火联防群防“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