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5日

拉萨市林草局调查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情况

商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拉萨市林草局、拉萨市林草局森防站相关负责人赴堆龙德庆区义务植树点、南山公园等地开展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情况调查工作。

现场,拉萨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对今年堆龙德庆区范围内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和外来苗木的调运以及辖区内是否有违建工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拉萨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堆龙德庆区义务植树点栽植的苗木长势良好,品种有速生槐、河北杨、银白杨、油松、细叶红柳、沙棘等,管护到位,未发现病虫害。

随后,工作组来到南山公园查看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经实地查看,由于公园地势较高,相对于市区管护作业难度大,高处的树木缺乏水分供给,导致部分树木干枯,针对这一情况,工作组现场指导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

调查结束后,拉萨市林草局森防站向南山公园提供应急储备药物噻虫啉3箱、高效氯氟氰菊酯2箱,以便及时开展防治工作,确保公园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