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5日

我区“最美逆行者”驰援厦门抗击疫情

厦门疫情防控效果显现,现已返藏

何瑞峰(右二)与杨国锋(左二)送行。 自治区疾控中心领导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危受命,彰显责任。在前段时间厦门疫情严峻情形下,自治区疾控中心两名专业技术人员没有任何犹豫,迅速行动,怀揣着“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带上全区卫生领域的责任、全区卫生事业人员的祝福与嘱托,赴厦门加入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一线。目前,厦门防控措施效果显现,我区两名专业技术人员何瑞峰与杨国锋已顺利返藏。记者 芮怡星 图由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办提供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疾控中心获悉,由于此前厦门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依据疫情防控需要,受国家疾控局及中国疾控中心指派,自治区疾控中心两名中国疾控中心中级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毕业学员何瑞峰与杨国锋于9月20日奔赴厦门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两名驰援厦门抗击疫情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身为‘疾控人’,我们对疫情保持着高度警惕,为人民健康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同时,作为国家流调专家队一员,积极响应号召,随时做好参加抗击疫情的准备,报名参加此次任务不仅是使命,更是责任。”

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景中在出发仪式上强调,赴厦门驰援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慎终如始、不负重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厦门方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要坚持团结合作,共同战“疫”,根据职责分工,与当地防疫力量团结合作、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加强沟通交流,高质量完成援助工作任务。

据了解,何瑞峰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现任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主管医师,于2021年4月获得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自治区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队员、中心现场流行病学流调骨干;杨国锋毕业于西藏大学,系自治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业务骨干、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队员、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业务骨干。两人都曾参加中国疾控中心中级现场流行病学项目培训。

目前,厦门防控措施效果显现,何瑞峰与杨国锋已顺利返藏。何瑞峰表示,“如果还有此类任务,身为‘疾控人’的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参与,也会一直坚持下去,为社会稳定、人民健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宝贵的学习机会,只有不断积累经验,才能更好地做好这份工作。”此外,杨国锋提醒道,“疫情还未结束,广大市民应持续保持高度重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