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5日

防疫不力 这些医疗机构被关停

拉萨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检查非公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源自拉萨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商报讯(记者 芮怡星)近日,拉萨市卫健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非公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10月20日起,拉萨市卫健委成立四个专项督导组和一个常态化督导组对全市非公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非公医疗机构仍存在侥幸心理,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存在未落实进出医疗机构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和佩戴口罩等措施;未严格执行预检分诊登记询问病症体征和流行病史制度;存在消毒隔离不合理、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对全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5家非公医疗机构予以关停整顿。

下一步,拉萨市卫健委将持续强化对全市非公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督促非公医疗机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非公医疗机构全覆盖,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文件规定,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预检分诊制度,严禁不具备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违规诊治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将持续“亮剑”,依法从严查处、从重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停整顿非公医疗机构名单

机构名称 所在地址

玛利亚天府医学整容医院 柳梧新区拉萨之窗三号楼

白玛诊所 东孜苏路

西斌诊所 北京中路

平康诊所 林廓西路

金鑫诊所 林廓北路

宏润中西医诊所 曲米路

渝潼仁义诊所 雪新村路

唐杰诊所 北京西路

大明诊所 北京西路

唐氏诊所 藏热路

贺民中西医结合诊所 蔡公堂卓美小区二期南侧临街商品房

杰驰藏医门诊部 江苏大道2号

城东理琼诊所 藏热路

杨睿中西医诊所 藏热路

益民洛桑诊所 江苏大道幸福家园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