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3日

中国音乐家协会: 德艺双修,方能行稳致远

李云迪从一名普通琴童成长为享誉海内外的青年钢琴家,不论是个人还是家庭、师长,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努力,时代和社会也给予了难得的机遇与舞台,实属不易。但越是成名成家,社会责任越大,越要洁身自好,越要爱惜羽毛。李云迪事件再次证明,放松自我约束、思想道德滑坡、法律意识淡薄,终将自毁声誉,受到相应的惩戒。

钢琴界众多专家深表痛心和惋惜,纷纷表示,文艺工作者即便有了成就,也不能忘记学艺的艰辛和从艺的初心,要不断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不辜负各方面的厚爱与期待。同时,也希望李云迪正视错误、深刻反省、改过自新。

希望广大音乐工作者引以为戒,心存敬畏、坚守底线,把崇德尚艺作为毕生功课。唯有如此,才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赢得社会和公众的喜爱与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