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1日

自治区农科院助力 乃东区虹鳟鱼场发展

商报讯(记者 王静)为推进西藏特色淡水鱼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日前,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拉萨综合实验站依托单位自治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先后赠送山南市乃东区索当投资公司雅砻特色养殖有限公司所属的虹鳟鱼场虹鳟三倍体幼苗约1.3万尾,虹鳟三倍体0.6至0.8千克成鱼约500尾,拉萨裂腹鱼幼苗约7万尾,巨须裂腹鱼幼苗约1万尾,并免费提供虹鳟苗种及成鱼饵料、裂腹鱼微粒子饲料共计242千克。

此外,面对鱼场无鱼、养殖人员无经验的现状,通过与政府对接,了解具体需求和实际困难后,自治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科技人员多次到现场对鱼场改造提出建议,并详细讲解养殖技术和管理细节,从苗种、饲料和技术等方面为该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全面系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