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15日

西藏银行拦截一起“网络刷单”诈骗行为

商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市民史某慌慌张张地拨打了西藏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电话,说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前几天在网上认识了陈某,他说可以带我淘宝兼职发财致富,便给我发了木瓜APP二维码,我下载并注册了账户,并询问如何进行‘淘宝兼职’刷单,他告诉我方法简单,只需要给他转钱就可以获得‘本金+利息’收益”。

史某表示,工作之余空闲时间也比较多,就抱着选择试一试的心态,第一次刷单给陈某转了300元,陈某马上就转来了360元,史某认为这样“赚钱”有保障且非常快,便相信了陈某。史某第二次给陈某转了1300元,但未收到“本金+利息”收益,史某询问陈某,为什么没有获得相应的收益,陈某表示需要再转1.9万元便可拿回原有的1300元和1.9万元,史某再一次转给陈某1.9万元,但迟迟未收到对方回应,史某顿时恍然大悟,肯定是自己遭受了电信网络诈骗,便拨打了西藏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电话。

西藏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人员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西藏银行营运管理部等部门,西藏银行营运管理部接到客服人员反馈后,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立即通知西藏银行拉萨经开区支行与客户沟通协调,安抚客户情绪,并中止此笔转账,成功挽回客户损失。

西藏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凡是“网上刷单”的都是诈骗,客户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要保持冷静,主动报警,与此同时,客户要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牢记新十个“凡是”等,不断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