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14日

拉萨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

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由城关公安分局提供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驻所刑事办案队,强化与技侦支队、驻蔡公堂派出所刑事办案队、驻功德林派出所刑事办案队等警种的联动配合,成功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达20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用实际行动为刑事案件“打防控”工作再添新战果,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记者 车军伟

记者了解到,9月28日20时26分,受害人拉先生报案称:9月26日17时许,其将车停放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某家园地下停车场内,锁上车门后就回家休息了。9月28日9时30分许,他发现车辆后备箱玻璃被砸,车内2瓶茅台酒和1瓶红酒被盗,价值7000余元,请求警方出警调查。

接到警情后,纳金派出所驻所刑事办案队侦查民警迅速前往案发现场开展勘验工作,期间再次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某家园地下停车场当天晚上有三辆汽车车窗被砸。经侦查民警开展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发现此案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前期在拉萨市柳梧新区、城关区北京西路、色拉路、蔡公堂等多地连续发生的砸车窗盗窃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其相似。

根据线索,办案民警通过采取与驻蔡公堂派出所刑事办案队、驻功德林派出所刑事办案队召开案情分析研讨会,分享案件信息,梳理案件材料,明确下一步侦查方向以及大量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等方式,精细研判,深入摸排,循线追踪,在技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3日11时许,侦查人员在城关区纳金路嘎玛贡桑某宾馆门口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成功抓捕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白某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8月份以来,在拉萨市内接连以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20次的犯罪事实。目前,纳金派出所驻所刑事办案队根据犯罪嫌疑人白某的供述,已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一台、一部华为手机、五瓶茅台酒、一条大重九香烟、两条细中华、一辆电动车等赃物。犯罪嫌疑人白某因涉嫌盗窃罪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日常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停车时尽量选择有保安或安装摄像头的较为安全的场所。同时,在离开车内时,切忌将贵重物品如手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留放在车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