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12日

自治区旅发厅组织召开“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

全面合作 提升G219景观大道知名度

商报讯(记者 张琳)日前,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在新疆喀纳斯组织召开了“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会上,联盟各方签署了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宣传推广互助协议,就共同宣传G219文旅资源、旅游形象,大力推动区域合作,建立合作全面的融合发展关系,实现协同发展联动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G219是中国最长、最美、平均海拔最高的沿边大通道,北起新疆喀纳斯,途经西藏、云南,终点至广西东兴市中越交界处,从“海誓”到“山盟”绵延10065公里,翻过雪山,穿越草原和沙漠到达热带雨林,这一路的景色能够满足你对美的所有想象。而G219上最值得探索的一段路便是风光无限的G219西藏段。从极致阿里到藏源山南,从“巅峰梦想”日喀则到“雪域江南”林芝,这条全长共3486公里的观景旅游路线覆盖了西藏所有边境地区。同时,G219西藏段途经喀喇昆仑山、喜马拉雅山、冈底斯山、念青唐古拉山、班公湖、古格王朝遗址、冈仁波齐、玛旁雍措、雅江源头杰玛央宗冰川、珠穆朗玛峰、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地,是一条世界级的自然与文化景观大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年会上还举行了中国G219公路零公里纪念广场揭幕仪式暨发车仪式。同时,为庆祝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G219新疆段沿线各地通过开展G219“爱要久”“最长国道 最美爱情”结婚纪念庆典活动、分会场招募自驾车、房车30余辆进行自驾体验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有效提升了G219景观大道的知名度。此外,不少新疆群众纷纷表示,G219西藏段的风景得天独厚,有机会一定要走一趟这条“世界级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