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17日

公园美如画赏秋正当时

中华文化公园炎黄广场。

初秋的拉萨,艳阳与微风交织,河坝林公园依然弥漫着芳草的气息,翠绿的树木装点着睡眼惺忪的清晨。公园小道上,时常可以看见市民晨练的身影。路边的花瓣上,几滴晶莹的露珠吐露着秋的凉意,老人和儿童似乎忘记了秋的到来,漫步在绿草间的小道上,吮吸着花草散发出的气味。在这绿色的空间里,唯有忘记了时间,才能体会到这绿色带来的独特韵味。正在晨练的郑大爷告诉记者,这里是他平日感觉最惬意的地方。“早上和午后,我都会来这里散散步,早上来这里锻炼已经成了我的习惯,空气新鲜、环境也很舒适。”郑大爷说。

在河坝林公园的一角,记者看到几位老人带着孙子在滑滑梯,或许在孩子眼里,滑滑梯是他们最开心的事,但在老人们眼里,和自己的孙子共度时光,才是最幸福的时刻。午后的河坝林公园,显得格外宁静,只有孩子们的笑声为宁静的公园增添了几分活力。公园各处可以看到享受午后时光的人们。

在南山公园,随处可见爬山爱好者的身影,尽管太阳高照,但也挡不住他们爬山的热情,远处的山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站在观景台上,俯瞰山下,城市的轮廓在群山环绕下格外清晰,蜿蜒的拉萨河像一条青绿色的彩带将城市装扮得绚丽多姿。市民程先生看着山下的美景,不禁举起相机记录这美好的瞬间,“山顶的景色果然和其他地方不一样,这个角度看拉萨,有种说不出的美。”程先生感叹道。

与此同时,中华文化公园、滨河哈达公园、天文公园也迎来了大量游客,在这里,同样有享受秋日时光的市民、晨练的老人、嬉闹的孩子,或许在拉萨的公园里,秋意才显得更浓。

文/记者 邹承光 图/记者 杜文杰 张琳


中华文化公园唐风华韵走道。